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19.7.16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22172

 

秘密武器三合一!讓你告別小腹、蘿蔔腿,把馬甲線、人魚線通通練起來!

 

屬於海洋的夏季到來了,不論是去澎湖看美麗的花火,還是到墾丁悠遊海底浮潛,或是綠島享受世界景觀少有的海底溫泉,迷人的露臍泳裝比基尼,永遠都是夏季海灘的吸睛殺手,讓身材佼好的人拍手歡唱:「每到夏天,就要去海邊!」。當然,一個滋補的冬季過去,晉升「小腹婆」的人也不在少數,於是,比基尼穿成了游泳圈,性感變成了油膩膩的惡夢,若不趕快鍛鍊,只怕這整個夏季的水上活動,都會和泳衣一起鎖進衣櫃裡,就此無緣了。 
 

體重變輕沒有用,降體脂外還要練核心

許多人認為只要控制飲食減肥,小腹就會自然不見,等到體重掉下去,卻發現肚子跑出難以撫平的橘皮皺紋,發現還是要訓練軀幹的核心肌群,才能擁有傳說中的「馬甲線」,這時候,滾輪就成為健腹、練馬甲線有效率的健身方式。在滾輪推縮動作的過程中,身體多處部位必須同時出力,以及使用較多核心力量來穩定肌群動作。提升身體前側的核心力量,能夠很好的幫助我們,提升腰椎和骨盆的穩定性,保持脊椎中立以穩定脊椎,避免出現伸展現象。這可以避免我們在運動中受傷的風險,並且提升我們的運動表現,有階段的利用滾輪訓練核心肌群,更可鍛鍊我們的手臂、腹部、背部、與大腿,雕塑我們的身材曲線。 

按摩滾輪好伸展 預防運動傷害靠自己 

在訓練時一定要注意,如果運動過度、疲勞或突然從事運動,使得負荷超過骨骼肌肉局部的承受能力,就會導致運動傷害,傳統的滾輪著重訓練功能,使用者往往因為專業知識不足,不小心就過度訓練,造成反效果,一定要注意運動後的保養,按摩肌肉與放鬆筋膜。 

按摩肌肉不只是減少肌肉疲勞,也可以幫助提升肌肉訓練的效果。近來市面上出現的按摩滾輪,就是在放鬆肌肉上,有很大的助益。如果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,就沒辦法發揮最大的肌肉力量,因此就跟平常運動前需要拉筋一樣,運動後用按摩滾輪幫助肌肉放鬆,減少肌肉疲勞。 

運動健身後,或是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,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,會使得肌肉外圍的筋膜變得緊繃,使用按摩棒在肌肉上來回輕輕摩擦,可以幫助筋膜放鬆,舒緩肌肉疲憊,讓筋膜和肌纖維可以恢復到原本正常的長度。基本上從背部、臀部,到大腿、小腿都可以使用,可以幫助肌肉保持應有的彈性,也可以去除女生最怕的水腫。 

滾筒
健腹+按摩+滾輪 3合1運動按摩功能,讓你訓練、放鬆 

 

綜合以上,如果要做好健身訓練又要遠離運動傷害,豈不是要準備滾輪、按摩滾輪、按摩棒三項器材?雖然三項價格都不貴,但如果要外出遠行、或者移地比賽訓練,三項一起準備,就相當地佔空間!因此,有50年以上醫療商品銷售經驗的西合實業,所創建的Comefree品牌,為喜愛運動的現代人 ,推出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,讓三樣器材合而為一,同時滿足運動前後健身、按摩、放鬆筋膜的功能。 

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,不但可以雕塑迷人腹部、背部、手臂線條,更可針對個人需求,進行多角度訓練,訓練身體各部位肌肉線條,像側腰的人魚線,腹部的馬甲線、川字肌等。採用防滑手把設計,使用上更安全,還可將滾輪與防滑握把分離,來當做按摩棒,放鬆身體緊繃肌肉,使用方式容易,簡單上手。 

另外,為了避免傳統滾輪無法因個人訓練強度,來調整滑動度,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,更貼心設計兩種造型款式:酒桶式與玉米式。 

健腹

酒桶式的滾輪造型設計,使用更順暢,鍛練腹肌更有感,而它的滾輪硬度約80度(±5%),適合長期高強度訓練的運動人士。另一款玉米型的玉米粒滾輪造型,與地面摩擦大,使用安全穩定,滾輪硬度約75度(±5%),非常適合剛開始健身,循序漸進鍛鍊時使用。 

 

玉米型

 

Comefree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,是由台灣製造,品質保證。而且雖然是大品牌,價格卻非常親民,甚至比市面上單一功能的按摩滾輪,都還便宜。只要掃描外包裝QR CODE,還可參照使用教學影片,立即就能開始做!讓我們不用花大錢上健身房,每天只要30分鐘,就能夠告別鬆垮的肥肚,迎來健美傲人的馬甲線! 

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-碳灰(酒桶型)–>
產品連結 http://bit.ly/2G5zvoF 

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-漾紅(玉米型)–>
產品連結 http://bit.ly/2G5IRAT 

Comefree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 使用影片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