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18.3.14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8442

 

過年吃太好,年後甩油就靠這3招補救走樣身材!
 
剛過完農曆新年,不少人正為過年增胖而開始興起運動念頭,專家表示,要聰明減重,除了配合飲食控制外,運動若能遵循諄以下3點,相信你的減重效率必能事半功倍! 

1. 不用採「333原則」沒關係,零碎時間運動也有效

 最新的國際運動營養期刊已經推翻過去333運動原則(即「每週運動三天、每次超過三十分鐘、每次心跳大於130」),現在新觀念是即使你的活動量是分散的,加總在一起還是有用的,舉例來說:每次只動10分鐘,一天下來累計3次,共30分鐘,就算有效活動。 

2. 肌力訓練對瘦身效果更有幫助 
一提到肌力運動訓練,很多女性以為鍛鍊肌肉就會成為「金剛芭比」,但事實上,女性因為有雌激素,所以不太可能練成似「金剛芭比」的大肌肉!根據國外研究發現,適度進行肌力訓練,不僅有助維持標準體態,還能減少脂肪含量有助減重並預防骨質疏鬆。例如:快走、跳繩、瑜珈、仰臥起坐或伏地挺身都是不錯選擇,而且最好持之以恆,至少利用8-12周(每週三天、一天半小時的運動原則)的時間培養你的運動習慣。 

3. 搭配爆汗套,可增加運動發汗量,提高基礎代謝率 
近來時尚運動風潮盛行,運動也講求高效及設備,坊間很多強調爆汗的穿戴設備,可以讓你在運動時增加發汗量,提高基礎代謝率。像上述的肌力訓練若能搭配不同部位使用的爆汗套,運動效果也能事半功倍! 

不過選購上的眉角可不少,建議可從使用方便性、材質、舒適性及外觀4點考量。 

●使用方便性:像Comefree 2018年的新產品–緊緻塑型爆汗套,就依個人使用需求,共分為4個部分:肩膀/腰/大腿/小腿,像腰部爆汗套為魔鬼氈設計,就適合不同體型或當體型忽胖忽瘦時適用,而且爆汗套穿戴方便,讓你不論室內或出門運動都可以輕鬆達到加速發汗。 

 

腰部 

 

●材質:特殊的Neoprene材質-這種類似潛水衣的材質,可儲熱增加排汗,不但運動穿戴可加速發熱排汗外,在冬天也能有良好的保暖效果。 

●舒適性:包覆性佳,穿著更服貼舒適,尤其內層壓縮設計,讓你在穿戴著運動時,能更加緊實包覆。 

 

肩膀 

 

●外觀:簡約時尚,居家外出均可使用,穿戴運動使用更百搭。 

 

大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