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18.5.17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19039

 

保養好人體的「第二心臟」足部,全身就健康!
 
 
下班後,你常常會覺得腳底緊繃、痠脹感嗎?美麗高佻的高跟鞋是OL的最愛,卻也會帶來傷害。有些女性喜歡定期去做腳底按摩舒緩久穿高跟鞋的不適感,然而,每逢下班時間總是又餓又累,只想趕快回家休息,若在家也能DIY享受足底按摩的舒暢感那就再好不過了! 

 

足底按摩墊幫你緩解腳底不適 還有利健康

說到足底按摩墊,除了帶來足部徹底放鬆的舒暢感外,其實還有你想不到的好處:古代傳統醫學聖典「黃帝內經」在「足心篇」中曾提及:「腳底按摩的原理在於人體各部位的器官臟腑在腳底都有反射區,用按摩刺激反射區,通過血液循環、神經傳導,能調節機能平衡,恢復器官功能,收到祛病健身之效。」 

中醫觀點也認為:足部又被稱為人體的「第二心臟」,是人體精氣匯集重要之處。不過,因為足部離心臟最遠,也因此末梢血液循環比較差且血液容易滯留的部位,所以,若日常生活中能透過足部按摩刺激腳底反射區,使血液循環順暢,新陳代謝也能正常運作。 
 

二款CP值高的足部按摩墊 滿足高跟鞋族群與年長者

專精運動保健商品大廠的西合實業,近日新推出二款足部按摩墊:一款Comefree易收納圓形足底按摩墊適合腳底較緊繃及高跟鞋族群使用;另一款長條型Comefree可捲式收納居家健康步道踏墊 ,因為觸感踩起來比較軟,適合年長的人或足底較敏感的人使用。 

尤其有些人喜歡散步在公園的鵝卵石健康步道上,而現在有了這個仿鵝卵石造型的足底按摩墊,即使在家中也可以享受這種舒暢的感覺,你可以將它擺放在室內任何一處,就算不出門亦可輕鬆做足底按摩,對於常穿高跟鞋的OL或老人家是不錯的健身選擇。 


綠色 

 

●Comefree易收納圓形足底按摩墊-適合腳底較緊繃及高跟鞋族群使用 
材質軟硬適中,顆粒包覆軟皮,觸感舒適。並有2種強度選擇,蜜桃紅與深海藍兩種顏色。深藍色硬度強度較強:60度;桃紅比較弱:55度,可依自己感覺挑選適合的強度。此款按摩墊可按摩腳底筋膜,尤其適合足底長時間承受重量的久站族、高跟鞋族群。 

適合放置在家中或辦公室內,像平日看電視、看書時、運動前後放鬆時,隨時想按摩就按摩。而且按摩墊可摺疊,材質輕盈,攜帶收納方便。產品由台灣製造,品質有保證。 


圓形 

 

●Comefree可捲式居家健康步道踏墊-適合年長者或足底敏感的人使用 
仿公園鵝卵石健康步道造型,蜜桃紅與湖水綠兩款顏色可供選擇,二款強度都一樣。材質軟硬適中,觸感舒適。因為踩起來較柔軟,較適合年長者或足底較緊繃、敏感的人使用。而且按摩墊可捲曲收納,材質輕盈,攜帶收納方便。可用於平日看電視、看書時、運動前後放鬆及任何時候。 


桃紅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