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18.10.22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20250

 

瑜伽墊久用不洗細菌恐翻倍!瑜伽鋪巾解決此困擾

 

嘿!你練瑜珈嗎?練瑜珈是現代人紓解壓力、雕塑身材、活絡筋骨及提升新陳代謝等等的好運動。不過,你注意過瑜伽墊上的清潔嗎?當你在

瑜珈墊上揮灑汗水的同時,細菌也可能不斷滋生,無論是仰躺、俯臥、犬式、貓式等等,皮膚都會直接或間接地跟瑜珈墊接觸,尤其在炎炎夏日,才開始運動沒幾分鐘,就開始汗流浹背,沾染著汗水與髒污的瑜伽墊一直重複使用,小心成為細菌的培養皿! 這個時候,對於無法常常清洗的瑜珈墊,瑜珈鋪巾就是個很好的幫手,不但可以幫忙吸汗、止滑,練完瑜珈,清理瑜珈墊也會變得容易許多。 

國民運動品牌Comefree 新推出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,淡雅的藕粉色系就像瑜珈動作的輕柔般,視覺上令人很放鬆、舒服,還具以下4 項優點: 

Comefree 新推出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
1、鋪巾輕巧 方便攜帶

 
有些人覺得帶瑜珈墊去上課很麻煩,尤其體積大、重量重、佔空間,不方便攜帶,瑜珈鋪巾雖然等同於瑜珈墊的大小,但卻是毛巾的重量,摺疊放進包包裡,十分輕巧,而且Comefree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還另附專用收納網袋,方便外出攜帶。 

尤其若習慣使用公共用瑜珈墊的朋友,只要攜帶瑜珈鋪巾平鋪於瑜珈墊上,也能杜絕病菌,維持個人衛生。 
鋪巾輕巧 方便攜帶

2、超細纖維材質觸感舒適,快乾、吸水性佳且又具止滑功能

 
當需要執行臥、趴瑜伽動作時,臉會直接接觸到瑜珈墊,若有鋪巾,觸感上就會覺得更舒適,加上瑜珈鋪巾是超細纖維製成,細緻柔軟的特性,除了不會刮傷嬌嫩的臉部肌膚外,也不容易掉毛絮。 

此外,如果你是比較容易流汗的人,若手腳及瑜珈墊上都是汗水,會干擾瑜珈動作的練習,而瑜珈鋪巾不但可以快速吸收汗水,還具有止滑性佳,練習使用不會輕易移位。 

超細纖維材質觸感舒適,快乾、吸水性佳且又具止滑功能  

3、可作為運動毛巾使用或游泳及旅遊外出使用

 
Comefree超細纖維吸汗止滑瑜珈鋪巾可當作運動毛巾、游泳配備或外出旅遊時舖在草地或沙灘上使用,無論是野餐、露營或海邊都適用。 

可作為運動毛巾使用或游泳及旅遊外出使用

4、可當保暖披巾,避免冷氣房著涼

 
若是在健身房上瑜珈課的朋友,都有冷氣開得很強的經驗,然而吹冷氣會讓毛細孔收縮,對於運動後毛細孔大量擴張的流汗身體,尤其不利健康,因此練習結束或大休息時,鋪巾就可以披蓋在身上除了吸汗外,還能避免著涼。 

可當保暖披巾,避免冷氣房著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