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19.8.8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verydayhealth.com.tw/article/22344

粗大腿、後背肉,也能局部雕塑!靠這招加速瘦身增強骨骼密度

 

擁有曼妙的身材,是每個女生畢生的夢想,為了穿上美麗的衣服,從學生時期就開始忌口、斷食、對體重斤斤計較,國外也常有年輕女孩因此得到厭食症,甚至失去健康與性命。近幾年,健身觀念崛起,大家開始重視體脂、肌力,不再執著於體重計上的加一減一的公斤數,如何能減得健康又能雕塑身形,就成了女孩們間最重要的話題。 

 

大部份的女生都會想加強局部雕塑,啞鈴是雕塑局部曲線最好的健身工具,因為局部雕塑最好的方式,就是用負重訓練的工具,鍛鍊局部的脂肪,轉化成為肌肉曲線。 
 

減體重也要練肌肉曲線,才不會瘦得鬆垮沒肌力

 

許多人聽到健身用啞鈴,第一個感覺就是又硬又笨重,好像只能練手臂。其實,啞鈴是最簡單入門的健身方式,可以鍛鍊肌力、進行重力訓練。女生們想要身材勻稱,重訓非做不可,重力訓練會令肌肉增加,而肌肉消耗的熱量比脂肪多,所以當身體的肌肉量愈高,代表新陳代謝率愈高,因此啞鈴是女生修飾身形、加速消脂的法寶。除此之外,舉啞鈴對女生還有一大好處,因為重訓能加強骨質密度,有助預防骨質疏鬆。女生怕舉啞鈴的原因,多是怕練出大塊肌肉,只要選擇適合的重量,非但不會練成大隻佬,透過重覆訓練,還可緊實肌肉線條,達到理想的身形。 

雕塑

 

選對啞鈴練好五部位,平胸厚背說再見! 

既然女生舉啞鈴多是為了修飾身形,會建議採用低重量、多重覆的訓練,可以增加肌肉耐力(18~25次/組,3組)。一般來說這種方法是比較適合希望塑形的女性的,是女性的首選,因爲這種鍛鍊方法不僅可以增加肌肉的質量,也不會使肌肉的體積明顯增大。挑選合適女生重量的啞鈴,可以同時訓練手臂、胸、肩背、臀、還有最難雕塑的大腿,也能改善穿衣服時最在意的平胸、厚背。 

強健胸肌可以讓胸部肌肉不鬆懈,女生更要練胸肌,讓胸部挺起來不外擴,更有美感。然而想要胸部的線條好看,還有一個重點:背部肌肉的同步訓練,胸肌與背肌的肌肉要一起練習,才能告別厚厚的背部肉,甚至減緩腰痠背痛。 

軟式啞鈴輕量好攜帶,隨時訓練都時尚 

傳統啞鈴都是健身房裡的器材,冰冷、剛硬、笨重,讓人望而生畏。為此,Comefree聽到消費者的心聲,特別設計女性專屬【Comefree肌力鍛鍊軟式啞鈴】,適合居家健身鍛鍊,輕量磅數(2磅)鍛鍊體力訓練肌肉,更有效率、更易上手。可用於各式韻律、體操、健走、慢跑、瑜珈、皮拉提斯、伸展等等輔助運動時的負重訓練使用。整體採軟式設計,防止掉落時損壞地板,避免造成腳部等傷害,人性化把手設計,防止運動過程中脫落,讓使用更安全。台灣製造,不會有刺鼻不適的塑料味,雙色外型輕巧時尚設計,不但好攜帶、不占空間,在家裡看電視、辦公室裡午休時、社區中心練瑜珈、健走、慢跑等,都可以輕鬆利用【Comefree肌力鍛鍊軟式啞鈴】訓練全身,同時擁有健康、美麗每一天! 

 

Comefree 肌力鍛鍊軟式啞鈴 2磅-亮采藍(2支一組)
啞鈴 
商品連結: https://reurl.cc/eRzq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