撰文 / 早安健康企劃 日期 / 2020.02.27 

文章出處:https://www.edh.tw/article/23784

 

武漢疫情持續延燒,讓大家對於公共空間可能造成的感染非常敏感,甚至已經影響到台灣宗教界,松山慈祐宮率先公告取消今年北港會香活動,有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美譽的「大甲媽祖繞境活動」,更面臨高達90%的民眾籲請主辦單位取消或延期,以免上百萬信徒成為群聚感染的防疫漏洞。其實在2月初疫情開始時,國內就有相當多防疫學者呼籲民眾,減少進入健身房等公眾場所,避免與他人共用器材。

 

上海健身房5名、日千葉縣健身房出現3名武漢肺炎感染者

早在2/6中國就爆出疑似發生在健身房的群聚感染。日千葉縣1家健身房2/25更出現3名感染者,讓 600人被鎖定追蹤!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除可透過飛沫傳染,也可藉由間接接觸感染,健康者只要碰到感染者飛沫汙染物品就會中鏢,所以使用設施前,一定要用酒精棉好好消毒後再使用。


多項研究發現,健身中心器材上附著大量細菌,數量相當驚人,可說是比馬桶還要髒,常上健身房健身的人若不更加注意衛生,恐怕引發多重疾病。

 

公用健身器材細菌數高,就算天天消毒還是會中招!

據國外媒體報導,研究人員發現:槓鈴、啞鈴等負重器材的細菌數,居然比馬桶坐墊高出「362倍」。研究指出,這些器材平時就容易存有革蘭氏陽性菌、革蘭氏陰性菌,這些害菌恐怕引起皮膚感染、腸胃疾病,嚴重甚至會引發肺炎、敗血症。雖然台灣目前未有健身房感染武漢肺炎的案例,但為了以防萬一,上健身房運動最好多加注意,盡量自備清潔用品、毛巾,降低受感染的風險。或者是在家利用一些輕便的運動器材,來鍛鍊身體,維持肌力。

 

 

打造家庭健身房,小資輕巧好收納,簡單多功能才能持久

雖然不敢上健身房,運動還是提高免疫力不可或缺的要件,如何能減少疫病感染風險,又能維持運動習慣,不少民眾選擇添購輕巧好收納,CP值高,價格便宜又能鍛鍊多個部位的運動器材,放在家裡,下班回家或假日,直接在家裡與家人一起運動,防疫練身體,還能增進家人情感。

一直很重視功能性與時尚感的西合Comefree推出Homegym系列商品,輕輕鬆鬆把家變身專屬健身房。這次特別介紹幾款商品,讓大家在疫情期間安心運動,在家就能維持肌耐力,打造理想身體曲線,安心運動,按摩舒緩放輕鬆!

△Comefree 肌力鍛鍊軟式啞鈴

△Comefree 三合一健身按摩滾輪
酒桶型:

玉米型: 

△Comefree 可捲式居家健康步道踏墊 

△Comefree 肌筋膜按摩舒緩滾筒